感謝大家的熱烈回覆。
老實說這麼看下來我真的要後悔自己的雞婆了。
(因為我想起)當初親戚在簽約裝機時,工程師有跟她說,如果要網路涵蓋率好,樓上就要再牽線裝一臺分享器。
我想這是工程師認為很清楚的說明吧,但一般消費者都會誤以為我都升級到120M了,應該也不會比以前差。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不保證Wifi這件事實。
尤其,我又在旁邊搧風:我自己架基地臺千元內就搞定,我家60M的(有線)網速,從此尖峰時間都可以讓自己全家Wifi涵蓋跑到50M上下,幹嘛要給業者賺?(因為要簽兩年合約,兩年下來繳的錢根本不劃算,機器還不是自己的)。
我現在後悔了,當初不給她勸退,後面她也不用受氣了(我是會自己上網問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的,但親戚不是,也許給業者賺錢對她來講反而方便省事)。

PS親戚家一直都是使用第四臺收視,近兩年才開始用手機看網路的串流平臺,所以親戚從來沒有正視過家中Wi-Fi的問題(因為在數據機旁邊有20M的Wifi也不覺得不夠,在樓上看串流平臺是用行動網路吃到飽)。
直到兩三個月前(簽約前)買了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只能連Wi-Fi)在樓上的電視用,她才知道真的不夠用了。
當初業者還推她簽約租便當盒(可插有線),我還跟她說那是已經買不到的機種,幹嘛花錢買舊東西,她才買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我真的是自作孽害慘她了。

立即點擊



~~~~~~
總之,大家的回覆我認真地看了(雖然不確定我到底是不是真的看得懂),業者明顯有避重就輕(也許講了一般人也聽不懂),但我們自己也沒常識(這也是事實)。

所以,我想我會給她兩個建議
一、找業者裝分享器,雖然貴,但有專人服務,還有問題就全推給業者就好,但至少她家的網路應該會有進步...到她夠用。
二、自己裝分享器,就不確定她自己行不行,我是願意跑一趟幫她裝,但也還是會怕結果不如預期(當然不可能求滿速,但至少不要像現在這樣就好)

以上,謝謝大家熱烈發表建議,親戚應該是有看沒有懂,但我還是有學到了不少知識^^~感謝
不想多花錢或無知被唬真的要自己多學習,但不是人人都做得到...我只能這麼認為了


~~~~~~~~~~~~~~~~~~~~~~~~~~~~~~~~~~~~~~~~


幫親戚問一下(因為我不懂,也覺得很奇怪)
他家是用第四臺寬頻120M,本來以為是透天樓上訊號差,沒想到網速測下來....昨天晚上在數據機旁邊測的也是誇張的差(測速時間約晚間10點半左右)










然後今天客服給他回覆說他是用高速測網,不適合他家網路的測速。(這個我完全聽不懂是什麼意思?)
所以給了他一個連結
http://custom.tbcnet.net.tw/Customspeedtest.php
晚上快12點時用這連結測速,出來的結果....還是爛。






所以他是不是給第四臺騙啦?
他明天要再連絡第四臺客服,所以想幫他問問網路上的大神們,免得他又被第四臺那套聽不懂的話術唬了,感謝!

PS我有爬文說第四臺的網路尖峰時間會降速,那是不是也降太多了吧?我家是中華電信60M,尖峰時間(不管用哪一個網路測速)Wifi都還可以跑50M上下(用有線的測當然更快),所以我也不能理解,這跟用哪套測速有差嗎?第四臺120M的寬頻是這樣的速度?

以上,請賜教,感激不盡!!


~~~~~~~~~
感謝大家熱心的回覆,一早起來看了大家的回覆,以下統一補充

他的數據機是業者提供的,沒有另外裝分享器
本來想教他架基地臺到收訊差的樓上的,只是前天意外先測到他家網路無敵差才延伸出這篇發文。
~~~~~~~~~

這是剛才他傳給我,用iphone 8+在數據機旁邊測的wifi網速



白天還是爛。


~~~~~~~
看到不少網友們分享要有線測速比較準,但我懷疑我這個親戚他會不會用
我正努力教他從哪裡拆網路線接到筆電變成有線網路,不過感覺對他來講都有點複雜(不住在一起我也沒辦法幫他)
我十分同意5樓和12樓的朋友建議的排除測試,也許真的是數據機的wifi有問題,懂得人自然會先排除再來跟業者反應,但我更同意14樓「我們是買服務的,也不是他們請的除錯大師」,多數都是聽著業著聲稱而購買,根本也沒想那麼多,也沒料到後面會遇到的問題還要靠自己排除狀況。
PS我這篇發文用意是,我懂的太少,想幫親戚收集些不要被唬的知識,好在跟客服反應時不要上當。

~~~~~~~~
剛接到親戚的來電,他氣瘋了。
他剛才打電話給第四臺業者
業者:我們保證的是有線120M的網速,數據機的2.4g無線上網是「有上限」!
親戚:現在誰家有多少設備是用有線的?
業者:那你可以買臺分享器。
親戚:當初裝機時你怎麼沒說?所以我現在退租還要付委約金?
業者:對。
親戚當下氣到掛電話。

~~~~~~~~~~~
針對我聽了也超傻眼的對話內容,我有個疑問?
業者:那你可以買臺分享器。
想請問這個意思是說,另外牽線架設基地臺,從基地臺出來的Wifi就不會有上限?可以改善wifi網速不夠的問題嗎?
如果可行的話,我就強力建議他學架基地臺吧(真的不會,我就跑一趟了親戚家了),要不然才剛簽約的也不能退租,但網路問題還是要解決。
最後這個問題,敬請大神們分享建議,謝謝!!!

腦袋裝死的不要來看》哪些支股票是臺股的 GME
分享紅魔9 Pro 龍年限定 雲海騰龍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