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新增廠商資訊,回文即可看見囉~
有熱心網友提醒費用會因施工內容、尺寸有所差異,所以先將費用拿掉了
如果有需要,還請自行與設計公司或是各廠商聯繫哦~謝謝

潛水多年,一直都是住沒有裝潢過的房子,看著別人美美的開箱,沒想到也有輪到我的一天。

原始屋況:新成屋
室內坪數:16 坪(扣掉浴室、陽臺,設計師給出的坪數是12 坪)
格局:兩房一衛

在交屋之前就已經在01上跟朋友的介紹中鎖定了幾間設計公司,從fb上丟了訊息做了一些簡單的諮詢,給了cad檔之後大概說明一下需求就靜候佳音了。

立即點擊

大約兩週後陸續接到了通知說資料準備好了,一共約了三家設計公司,分別都提供了平面圖和估價,在和第二間碰過面之後,心裡也有了底,離開後就直接致電給第三間取消了碰面(丈量費還是有支付的哦)。









原本的格局都沒有變動,在與建商驗屋的時候,第一次踏進去就覺得空間好小,"沙發放下去就要貼到電視牆了、次臥應該只能放得下單人床、主臥門後面一個凹洞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擺櫃子...."一堆負面的想法在腦海裡油然而生,看到設計師的圖時,心中有種放下大石頭的感覺,覺得好像看起來也沒那麼小,然後立馬又轉了一個想法"擺了這麼多東西進去,會不會很有壓迫感",所幸這些腦海裡的雜音在完工驗屋當天一踏進屋裡就整個都消失不見了。


客廳、餐廳







主臥





次臥





陽臺



施工的過程,設計師幾乎每天都會上傳現場照給我,所以在施工過程中我完全沒有去看過現場
一直到跟設計師約驗屋時,我才算是真正親眼見到了裝潢完的樣子。當我把門打開踏進去時,我腦海裡立刻浮現曾經在01看過的一篇開箱文,文中提到設計師就像是空間的魔術師,把空間放大,心中讚嘆"真的耶~感覺空間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